【禁聞】1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原珊珊遭毀約逼遷 起訴房東

709案受害律師謝燕益一家,去年6月底被房東撕毀租房合同、強逼搬遷,而且拒絕歸還租金和謝家放在出租屋裏物品。房東表示是當地派出所脅迫他做的。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於是將房東起訴到法院。1月14號,案件在北京市密雲區法院開庭,房東未到庭,原珊珊要求追加起訴派出所的要求也被駁回。

六百特警強拆 群毆昌平果莊村業主

1月13號,北京昌平區果莊村遭遇強拆,六百多名特警、十輛挖掘車,凌晨偷偷進入村莊開始強拆,一天之內近七十戶產業房被夷為平地。業主和村民有人抵抗,但遭到群毆,其中一名女子被打致昏迷倒地。

疑涉「12.13專案」 西安律師被監視居住

陝西西安律師常瑋平1月12號在住處被西安公安局高新區分局警察帶走,14號,家屬被電話告知,常瑋平因危害國家安全,已經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常瑋平是知名公益律師,這次被抓捕可能與上個月13號參與廈門聚會有關。據說,中共公安已經就這次聚會成立「12.13專案」組,在全國各地抓人。

襄陽福利院職工因上訪被關精神病院

湖北襄陽市兒童福利院職工袁寧,因退休待遇問題上訪多年,期間遭到當地政府打擊報復,被送進精神病院關押長達3個月。她1月13號對媒體表示,因爲擔心再次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目前流浪在外,不敢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