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被起訴 推文成罪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維權人張寶成已被羈押七個半月,上月底被正式提起公訴。張寶成被指控涉嫌所謂的「尋釁滋事」、「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等罪名,指控依據是他在推特發布的2000多條推文成。大陸維權人士譴責當局打壓言論自由,才是真正的恐怖主義和尋釁滋事。

張寶成的妻子劉珏帆1月12號公布的起訴書中,北京檢方指控張寶成在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間,「通過互聯網散發其製作的虛假內容視頻、自發或轉發抹黑、辱駡涉及國家領導人、反黨反政府、分裂國家、辱駡司法機關」等;還指控張寶成在互聯網中散發涉及暴力恐怖和極端主義的視頻 一部,其制作、散發上述內容的信息、視頻等共計 2000餘條。

大陸維權人士表示,張寶成曾幫助並收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80多歲的母親蒲文清進京維權,還轉發過關於「新疆集中營」的推文。

大陸匿名維權人士:「打壓網路言論自由都是口袋罪,哪裡有法治嘛?80歲黃奶奶幫助一下,一個公民都沒有這個權利嗎?打壓這些良心犯和能發聲的人,能說正義話的人,完全是他們才是恐怖份子,他們真正擾亂國家秩序,擾亂老百姓的生活,他們是真正的尋釁滋事。」

大陸維權人士王女士表示,張寶成還推動官員財產公示和廢除勞教,對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做出貢獻,卻遭到當局打壓。

大陸維權人士王女士:「張寶成這個人非常好,正直善良,他幫助過很多人,他對那個官員財產公示和廢除勞教這一塊,做了很大很大的貢獻,所以說當官的恨他。上網說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看法,變犯罪的證據了,老百姓都不敢說話,老百姓現在真是敢怒不敢言。」

今年61歲的張寶成,2011年曾在多地拉橫幅要求「官員財產公開」,遭當局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兩年。2019年5月,張寶成遭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當時被指「涉槍」,張寶成在7月被批准逮捕,12月30號遭提起公訴,目前被關押在豐台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 熊斌、李沛靈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