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偷暗號作弊 太空人隊開除總管教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美國職棒大聯盟13日公布調查結果,證實休士頓太空人隊使用一套科技系統,非法竊取對手暗號的傳言屬實,重懲球隊、高層與重罰500萬美元;太空人隊老闆隨即宣布,開除涉案的總經理魯諾、總教練辛區。其他涉及偷暗號的教練也將面臨罰則,其中包括2018年紅襪隊總教練柯拉。

大聯盟13日公布9頁篇幅的調查結果,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在報告中說:「太空人隊和球團高層的所作所為,必須得到重懲。」但根據報告,無法證明球團老闆克蘭知情。

去年11月,大聯盟啟動調查,起因是運動網站The Athletic報導,太空人隊從2017年開始,使用一套非法系統竊取對手暗號。

前太空人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也指控,球隊在外野架設攝影機專拍對方暗號,再利用敲打垃圾桶的方式將「偷來的暗號」傳給場上的打擊者,讓打者提前知道對方要投什麼球種。

那年(2017年)世界大賽,洛杉磯道奇戰到第7場落敗,在自家主場看太空人封王。如今大聯盟官方調查,證實太空人冠軍有瑕疵。道奇球迷則在網路上留言:「能把冠軍還給我們嗎?」

大聯盟嚴懲太空人「偷暗號」,包括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辛區(AJ Hinch)無薪停職一年,球隊失去2020年、2021年第一輪、第二輪選秀權。球隊罰款500萬美元,金額是大聯盟規章的最重罰則。

大聯盟公布懲處之後,太空人老闆克蘭(Jim Crane)隨即召開記者會,直接開除魯諾與辛區兩名主事者,表明「接受調查結果與罰則」。

調查報告也指出,「偷暗號」醜聞的主謀是太空人前板凳教練柯拉(Alex Cora),目前沒有受罰,但他曾因抗議用球太髒被趕出場。而他參與幾件「案子」,現在大聯盟官方也著手調查他涉入情況。

柯拉自2018年起擔任波士頓紅襪總教練期間,也涉及了偷暗號嫌疑。他有可能會被紅襪隊撤換掉,或是面臨禁賽處分。

曼佛瑞德說,「這種行為已經引發了其他大聯盟隊伍球迷、球員和管理階層以及媒體懷疑比賽的公正性。儘管無法認定這些作法實際上對比賽的影響有多大,但某種程度的確對比賽造成重大的傷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