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健保開放至月底 基本計畫不屬公共負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與紐約州健保市場,聯合舉辦的最後一場健保諮詢會在週六盛大登場,活動現場提供最新的健保和健康資訊,以及豐富抽獎,社區居民踴躍參與。

紐約州健保市場的華裔官員陳敏敏介紹,紐約州健保市場的投保期開放到1月31日,今年有15保險公司提供基本計劃(Essential Plan);12家保險公司提供合格健康保險計劃(Qualified Health Plans)。針對不少民眾擔憂,領取健保福利是否會構成「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陳敏敏建議,可向新移民協會(New Americans)或法律援助協會(Legal Aid Society)致電求助,費用全免。

新移民協會 電話1-800-566-7636;法律援助協會 電話 1-844-955-3425

活動還有不少健保公司參加,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介紹,不少民眾因為在新一年最低工資調漲,從白卡(Medicaid)變成基本計畫

第一保健副總裁 吳燁祺:「基本工資的調漲也會影響民眾獲取福利的變化,非常重要的就是,大家要看每一家保險公司對福利的定調,這個很重要。」

安保健康保險營業經理吳偉傑說,基本計畫不屬於「公共負擔」,民眾毋須擔心。

安保健康保險營業經理 吳偉傑:「在基本計畫是不受公共負擔的影響,所以就是說沒有關係,不影響你們考公民,不影響你們申請綠卡。」

武術家楊龍飛為民眾帶來現場的武道養生,全場民眾一起動起來。

與會民眾 連先生:「已經是第二次參加這個活動,讓我們了解健康保健。」

除了講座,現場還有安保健保、第一保健和親情健保提供保險諮詢和註冊服務;「坤德中醫養生軒」提供義診服務;法拉盛醫院和東方聽力中心提供健康篩檢。

與會民眾 安娜:「很好啊,讓我們知道很多訊息。這很重要,因為每個保險公司都不大一樣,我們也要聽人家說,也自己去問一下,要找一個比較好的,適合自己的。」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