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悼念遇難者 特魯多:尋求公平和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加拿大各地,週日舉行悼念烏克蘭墜機事件罹難者活動。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將追究責任人。烏克蘭專家週末對飛機殘骸進行全面檢查。

週日大約2000人出席了多倫多的悼念儀式,悼念被伊朗擊落的烏克蘭客機遇難者。176名遇難者中包括57名加拿大公民。

遇害乘客的兄弟MASOUD NIKMAM:「我失去了我的兄弟,(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說實話我無法想象他們如何度過這一切。」

加拿大副總理弗里蘭出席悼念儀式,表示將找出事故責任人。

加拿大副總理克里斯蒂婭·弗裏蘭:「我們將一起找出責任人,我們將共同尋找並獲得公正。」

伊朗加拿大聯合會TIRGAN的創始人表示,這是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最令人憤怒的事件。

伊朗加拿大聯合會 TIRGAN創始人 MEHRDAD ARIANNEJAD:「每個人都感到憤怒,每個人都感到不安,1979年以來,我從沒見過伊朗人這樣。」

當天,另外1700多人參加了「阿爾伯塔大學」的悼念會。

烏克蘭墜機事件中,有13名遇難者來自阿爾伯塔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日出席悼念儀式並表示,將對事故展開全面、透明調查,追究事故責任人。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你們給了我們決心,爲你們尋求公平和責任。」

週末,45名烏克蘭救援專家仔細分類和檢查烏克蘭墜機的所有殘骸。

週六,伊朗當局承認擊落烏克蘭客機,之前,一直宣稱墜機是由於「機械故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