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亞洲股市周一漲至19個月新高,周三美中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股市的表現落後於亞洲其他股市,主要股指上周連續第六周錄得漲幅,為2019年第一季以來最長連漲期。

調查顯示,去年第四季英國金融服務業的樂觀情緒回升,中止了連四年下滑的情況;業務量在未來幾周亦料將成長。PwC的金融服務主管Andrew Kail表示, 大選後,金融服務業聘雇和投資回升,今年前三個月的獲利預期改善正推動該領域有也正面表現。

德國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Burkhard Balz周一在香港舉行的金融論壇上表示,受財政寬松舉措支持,歐元區今年經濟增幅料將達到1.1%。Balz說,隨著經濟擴張加速,2022年通脹率料將回升至1.6%。

沙特國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日表示,已經行使超額配售權,增發4.5億股股票,將其首次公開發行規模擴大至創紀錄的294億美元。路孚特數據顯示,市場開盤後不久,沙特阿美股價持平於35裡亞爾。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