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潛逃 日業者籲民眾勿躲樂器箱玩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販售樂器的日本山葉音樂公司近日在推特推文呼籲民眾不要躲進樂器箱內,因日產前董座戈恩疑似躲在樂器箱內潛逃,業者的推文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

擁有黎巴嫩、法國等國籍的戈恩(Carlos Ghosn)因多項財務不當罪名,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之後交保候審,去年12月30日疑躲在樂器或音響器材箱中棄保潛逃,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戈恩躲的樂器箱有在箱底開孔讓空氣流通。

沒想到日本山葉音樂公司(YAMAHA MUSIC JAPAN CO.)這則推文11日貼出後,到12日晚間已被轉貼逾4萬次,有網友留言「不要玩假扮戈恩的遊戲」、「缺氧攸關人命」等,讓推文引發廣泛迴響。

山葉推文指出,雖然不涉及理由,但在推特上隨處可見網友以有關「人可以進入大型樂器箱」作為話題討論,「等到發生不幸事故就為時已晚,希望大家不要讓自己和他人做這樣的事」。

因迴響熱烈,12日,山葉又再推文說,沒想到一則只是提出呼籲的推文,會吸引這麼多網友按讚(約7萬6000個讚),並引發熱烈討論,除了感謝大家,也真是令人感到吃驚。並再度呼籲,樂器及音響器材箱是為了收納樂器及音響器材所設計,請大家正確使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