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叢林大火 莫里森應對受公眾批評、承諾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澳洲大火,本週末再次奪走一名消防員的生命,一直飽受批評的總理莫里森,週日提議,審查災難應對,為災後的公眾精神健康問題進行撥款。

澳大利亞民眾對政府處理危機不利批評不斷。

總理莫里森週日表示,他提議對處理大火的方式進行司法調查。

總理莫里森:「我認為,很明顯,需要就火災應對進行全國性審查,讓我們別忘了,(更急的是)災情還沒結束。」

「我認為調查是必要的,為此,我將通過內閣通過一項提案,但必須與各州和地區進行磋商」

莫里森週日還承諾提供7600萬澳元的額外資金,以幫助受森林大火影響的公眾應對可預見的精神健康問題。

本週末,稍微涼爽的天氣令澳大利亞許多燃燒地區暫時得以喘息,但在維多利亞州又出現新的著火點,當局稱民眾的生命和房屋仍處在威脅中。一名消防員在救災時遇難。

有關部門表示,風險遠未消除,預計天氣將更加炎熱。

悉尼歌劇院週六晚點亮燈光,以向消防員和志願者們表示敬意,他們在過去三個月中為抵禦各州的熊熊大火做出了努力。

澳大利亞的森林大火已燒了將近三個月,導致28人喪生,燒燬2,000棟房屋,吞噬了大量野生動植物,肆虐數百萬英畝的土地。

週五(1月10日),澳大利亞野生動物保護官員開始在新南威爾士州遭受野火襲擊的森林中投放食物,以幫助動物們在荒蕪的土地上生存。

新南威爾士州當局已在受野火影響的幾個國家公園空投了兩噸以上的紅薯和胡蘿蔔。

這些食物主要供給在大火後倖存下來的動物,例如刷尾岩袋鼠(Brush-tailed Rock-wallaby),這種物種通常在大火中倖存下來,但是大火卻燒燬了它們所食用的植被。

連月大火可能已導致澳大利亞數以億計的野生動物死亡,破壞了這裡獨特的生態系統。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