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部長﹕將在印太部署多域作戰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週五﹐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確認﹐將於2021和2022財年﹐在印太地區部署兩隻多域特遣部隊﹐以應對中共挑戰。

美國陸軍部長Ryan McCarthy﹕「2021財年﹐陸軍計劃在印太戰區派遣多域特遣部隊﹐並在2022財年部署第二支部隊。」

週五﹐針對美軍印太區域戰略﹐就任三個月的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談到部份未來軍事計劃﹐包括展開名為「捍衛者2020(Defender 2020)」的新軍演﹐及部署多域特遣部隊。

此前﹐他在受訪中曾表示,這支部隊將有助於抵消﹐中俄阻止美國航母戰斗群靠近亞洲大陸的部分能力。

美國陸軍部長Ryan McCarthy﹕「為重獲軍事優勢及解決各領域統一作戰問題﹐多域作戰(MDO)提供了一個不對稱優勢。它為戰區作戰創造條件﹐為聯合部隊打開一扇窗。」

麥卡錫表示﹐多域特遣部隊將把情報戰﹑網絡戰﹑電子戰﹑太空戰等能力﹐結合在一起。

有報道說,該部隊將裝備能擊中陸地和海上目標的遠程精准武器,如高超音速導彈,以便在發生沖突時,能為海軍艦只掃除障礙。

但對該部隊未來具體部署位置﹐麥卡錫表示尚未確定。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主任Michael O’Hanlon﹕「多域特遣部隊的概念﹐是把部隊重新組合﹐具備多種作戰能力﹐可部署並能存活﹐這很有道理。這是我們這個時代需要的創新﹐綜合考慮到技術變革﹐亞太戰區重要性不斷上昇﹐以及與中國加劇的競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