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對伊朗最新制裁 兩中國公司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美對伊朗最新制裁 兩中國公司上榜

美國財政部1月10號宣布對伊朗的最新制裁,17家伊朗公司、2家中國公司、還有伊朗金屬行業和8名伊朗高官被列入制裁名單。

兩家中國公司分別是總部位於北京的龐潮貿易(北京)有限責任公司(Pamchel Trading Beijing Co.Ltd.),和位於浙江的寧波鴻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HongYuan Marine(china)Co.,Limited)。

龐潮貿易公司從2019年8月起每月從伊朗最大的鋼鐵企業(Esfahan Mobarakeh)採購數萬噸鋼坯,並將焦礦、陰極塊和石墨電極出售給伊朗礦產貿易公司Khalagh Tadbir Pars Co.

寧波鴻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則是因爲旗下的宏勛(Hong Xun)號輪船幫助龐潮貿易公司從伊朗運送鋼胚到中國。

這些行爲違反了美國政府制裁伊朗的行政令,龐潮貿易公司和宏勛號輪船面臨被凍結資產的制裁。

鄭文傑聲明: 與港陸兩地親屬斷絕關係

英國駐香港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1月9號發表聲明,宣布與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家屬斷絕一切關係。

鄭文傑去年8月前往深圳出差,在返回香港的途中被中共抓捕並拘留15天。三個月後,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在拘留期間遭到嚴刑逼供,被逼問英國在香港反送中抗議運動中擔任什麼角色,向示威者提供什麼支援等。報導發出後,中共深圳羅湖警方公布了兩條有關鄭文傑承認嫖娼及懺悔的視頻。

鄭文傑日前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是政治事件。

他在聲明中說,自己的言行與家屬全無關係,衷心希望他們可以不被騷擾,過上平靜的生活。

臺灣大選 大陸民眾羨慕

臺灣舉行總統大選,中國大陸的很多民眾也非常關注。臺灣中央社報導說,很多大陸人對臺灣各主要政黨候選人的背景和主張如數家珍,碰到臺灣人,還會問起各種選舉事。

大陸網絡上也有大量的臺灣大選新聞,內容從動態消息到各種分析、預測都有。

報導說,對於臺灣的民主選舉制度,很多大陸人都表示很羨慕,當聽到有臺灣人士因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回臺投票時,都忍不住感嘆「太可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