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在調查 英加外長:導彈擊中客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烏克蘭客機伊朗墜毀原因備受關注。加拿大外長、英國外交大臣週五表示,伊朗導彈擊落了烏克蘭客機。同一天,伊朗國家電視台公開烏克蘭墜毀客機的兩個黑匣子畫面。伊朗民航局稱,客機絕對沒有被導彈擊中。

週五,伊朗國家電視台公開了烏克蘭墜毀客機的兩個黑匣子,兩個黑匣子均已損壞,但可以下載和檢查內存的紀錄。

伊朗民航局週五表示,空難原因還在調查中,但否認是導彈擊中。

加拿大外長和英國外交大臣週五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伊朗導彈擊落烏克蘭客機,但可能不是有意的。

加拿大外交大臣尚帕涅:「多個情報來源,包括盟友和我們自己的情報,都指明飛機被伊朗的地對空導彈擊落。這可能不是故意的。」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同意加拿大評估中所指,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航班被伊朗的地對空導彈擊落。」

拉布表示,伊朗政權必須立即讓國際社會參與調查。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伊朗政權必須立即向國際社會開放,包括進入墜機現場,讓我們能夠盡快知道實情,讓受害者家屬了解親人的遭遇。」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白宮表示,可能有人犯了一個錯誤,但與美國無關。

美國總統川普:「我懷疑,但我不想這麼說,因為其他人也同樣懷疑。不是來自我們的系統,與我們無關。該飛機在不安全的地方飛行,有人犯了一個錯誤。」

川普希望伊朗能將黑匣子交給波音公司或法國,進行調查分析。

法國外交大臣德里安說,法國已準備好參與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