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將訪美簽協議 川普:第二階段將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美中貿易協議最新情況。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將很快開啟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但可能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才完成協議。第一階段協議主要關於中方大規模購買美國農產品,第二階段將包含開放中國市場等問題。

川普週四表示,1月15日可能和中方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如你們所知,我們即將和中國簽署非常大的協議,大概在1月15日。」

川普表示,第一階段協議佔美中貿易協議的一半左右。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階段(協議)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在交易中佔很大比重。有些人說是一半,有些人說少於一半,或多於一半,但它的比重很大。」

川普表示,第一階段對美國農民和銀行家都有利,中方將大規模購買美國農產品,數額將從160億美元增加到5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農產品(購買)可能增加到500億美元。他們(中方)過去購買的最大數額是160億美元。所以他們從160億美元(購買額)增加到500億美元。」

川普還說,將立即開始第二階段協議談判,可能等到11月大選後才完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立即開始第二階段協商。這將花些時間。我認爲我可能願意等到大選過後,再完成(第二階段協議),因爲這樣做我認爲,我們事實上可以達成好一點的協議,可能是好得多的協議。」

川普談到,第二階段協議將包括中國市場開放等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在第二階段討論中國(市場)開放,以及其他各種問題。」

中共商務部週四宣佈,中共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13日到15日訪問華盛頓,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據報,中方將派出10人代表團,包括中共商務部長鐘山、央行行長 易綱,以及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

簽字儀式定於下1月15日上午11點半,在白宮舉行。

目前雙方公佈的第一階段協議內容包括: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以及雙邊評估和執行機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