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秒影片催人淚下 杜汶澤籲台灣人珍惜投票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一直支持香港逆權運動的藝人杜汶澤,9日在facebook(fb)貼出一支46秒的視頻。短片中,他以沉重的語氣介紹自己「是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並在帖文中羨慕直呼:「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他呼籲台灣人「珍惜民主」,「1月11日回家投票」。

因2014年聲援香港雨傘運動遭中共封殺的杜汶澤,自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一直力挺市民,譴責警方暴力。隨著11日的台灣總統大選臨近,他9日在fb貼出46秒的視頻,呼籲台灣人珍惜投票權返鄉投票。

視頻以「民主」字幕開場,杜汶澤懇切地說:「民主,對於台灣人來說,能夠擁有是基本權利,就像空氣一樣;但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們的下一代就算是血流披面,民主也是遙不可及。」

當提到香港人時,短片中出現了去年8月31日太子站黑警無差別攻擊市民、11月11日交通警向中學生開實彈、防暴警察一腳踩在正在被拖行的學生頭上等警暴畫面。

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

Posted by 杜汶澤 on Wednesday, January 8, 2020

杜汶澤在片中沉痛地表示,自己是「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並在上傳視頻的帖文中寫道:「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他強烈呼籲台灣人要「珍惜自己的權利」,「1月11日回家投票」。
雖然未開放留言區討論,但影片上傳20小時,就吸引70多萬人次觀看,獲逾5萬按讚,3萬多次轉發。

台灣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在fb上分享短片時說:「很多香港朋友都比我們還要擔心我們自己。」網友轉發時紛紛表示:「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民主不是天生就有的,不守護你就沒享受的權利!」「我們到底有什麼理由不回家投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