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拖欠養老金 中共戰機員工上街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月8號,網上傳出西安飛機工業設計有限公司,也就是研發中國「殲轟-7」(JH-7,又名飛豹)戰機的員工,因為被拖欠養老金上街維權。其母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副總經理李守澤巨額貪腐8億元人民幣,包括貪污了旗下員工的養老金,於上個月跳樓自殺。

中國網民1月8號廣傳一則維權視頻,表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副總經理李守澤貪腐8億元人民幣,把旗下公司員工的養老金全部貪污了,於上月6號畏罪跳樓身亡,導致「西安飛機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的員工上街維權

現場視頻顯示,員工們手持「反剝削反欺騙」、「我們要吃飯我們要養老」等橫幅,並高喊「不給養老保險金」的口號。

網上查不到「西安飛機工業設計有限公司」這家公司,1月10號,記者撥打西安飛機設計研究所和西安飛機工業有限公司電話,但無人證實維權事件。

西安飛機工業有限公司總機小姐:「我們是公司的查號台,你說的(維權)事情我們不清楚。」

中共官媒在李守澤去世10天後才報導其死訊,沒有說明其具體死亡原因,引發外界質疑。

李守澤也是國產預警機空警2000的總負責人、曾任中航工業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簡稱「一飛院」,又名西安飛機設計研究所,亦即603所,有報導說,整個一飛院領導班子都捲入了貪污案,該院現任書記貪污1億元被審查,另有60餘名中層幹部主動投案交待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58年,為中國中大型軍民用飛機製造企業,有2萬多名員工。西安飛機設計研究所現有員工兩千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