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厲風行 川普對伊朗實施更嚴厲經濟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在伊朗發射導彈攻擊了兩處駐紮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後,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對伊朗已追加了更爲嚴厲的經濟制裁

美軍擊斃伊朗革命衛隊頭目蘇萊曼尼後,伊朗在週三凌晨對兩處美軍基地發動了「象徵性」的報復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不該那麼做,但還是攻擊了我們,對他們來說幸運的是,沒有人員受傷,沒有人死亡,什麼事都沒有,甚至對基地的損傷都非常的小。」

儘管沒有人員傷亡,美國仍決定以更爲嚴厲的經濟制裁形式,對伊朗攻擊美軍基地的報復行動進行還擊。

美國總統 川普:「立即(實施制裁),已經實施了,是的,我們追加了制裁措施,之前的制裁已經非常嚴厲,現在更是大幅增加,我不久前已經批准財政部(加大制裁)。」

而蘇萊曼尼在被美軍擊斃的前幾天,曾主使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武裝份子圍攻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川普迅速作出反應,及時派特種部隊前去保護使館,使得另一場班加西慘劇得以避免。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奧巴馬政府)本可以對班加西也這樣做,完全一樣的情況。如果他們(特種部隊)過去了,如果他們做了我做的事情,大家可能都不會知道班加西這個名詞,它也就不會成爲一個非常著名的名詞,現在卻非常有名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