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空難 加拿大烏克蘭哀悼遇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烏克蘭客機週三墜毀。週四,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他表示當務之急是查明飛機墜毀原因。烏克蘭和加拿大舉行了悼念活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四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表示要徹查墜機原因。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烏克蘭的當務之急是查明飛機墜毀原因。我們一定會找出真相。為此,將根據國際法進行徹底和獨立的調查。」

伊朗民航組織的初步報告稱,客機墜毀前起火。事發前,伊朗襲擊了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烏克蘭政府正在研究墜毀的幾種可能原因。

澤連斯基週三在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位於基輔鮑里斯波爾機場的基地,為死難者獻花。

烏克蘭國際航空的工作人員舉行守夜活動,向罹難者致哀。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空服員Tetyana Maslieva:「首先,這對整個世界,對烏克蘭和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場悲劇。這種悲痛,很難用語言表達。」

週四,加拿大多倫多伊朗社區,以及埃德蒙頓的阿爾伯塔大學舉行悼念會。

埃德蒙頓伊朗社區發言人表示,社區有百分之一的人遇難。

埃德蒙頓伊朗社區發言人 PAYMAN PARSEYAN:「我們失去了大約百分之一的人,他們在這架航班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這次空難中,至少有63位加拿大人遇難,有138名乘客與加拿大有聯繫。他向罹難者表示哀悼。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謹代表所有加拿大人,向罹難者的至親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譴責伊朗在空難前幾小時對伊拉克發動的導彈襲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加拿大譴責伊朗昨晚發動的導彈襲擊。」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