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劉鶴將來美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中共商務部,週四宣佈,中共副總理劉鶴,1月13日至15日,將到華盛頓,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是中方首次明確 協議簽署的日期和地點。美方目前沒有回應。

中共商務部週四宣佈,中共副總理 劉鶴將於1月13日到15日訪問華盛頓,簽署第一階段美中協議。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本月13日到15日,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美中去年12月宣佈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此後雙方一直進行協議文本的翻譯工作。

目前協議文本還沒有公佈。

據悉,中方還沒有對一些關鍵問題做出公開承諾。

雖然美國官員表示,協議中包含知識產權,以及強制性技術轉讓等議題。但有批評人士表示,協議中沒有包含政府補貼等更深層的結構性問題。

川普本月初表示,他將在適當時候前往北京,推動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川普還表示,希望一次性完成第二階段談判,不會再有第三階段。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