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亞洲股市週四反彈,油價小漲,美國和伊朗各自後退一步,中東衝突暫得以避免進一步升級,投資者出脫避險資產。MSCI明晟亞太地區指數上漲1%,香港恆生指數.HSI和滬深300指數.CSI300逆轉周三跌勢。

2.據戴姆勒-奔馳和吉利汽車公司公布的消息,中共政府已為兩家汽車制造商合資建廠的計劃開放了綠燈。戴姆勒及其大股東吉利發展小型智能電動汽車Smart的計劃取得進展。據報道,未來的合資企業雙方將各持股50%。

3.世界銀行週三略微下調了對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增長預期。世界銀行表示,2019年是自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經濟增長最疲軟的一年。 世界銀行預測,2020年中國的增長率將減速至5.9%,較6月的預測降低0.2個百分點。

4.挪威工業部長伊薩克森1月8日表示,挪威力圖與中國到2020年底前達成一項自由貿易協定。兩國至今已經進行了十多年的談判。挪威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主要涉及一系列產品的關稅水平和市場准入。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