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4.9地震 靠近核電廠 專家稱自然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就在伊朗以飛彈攻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烏克蘭一架客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機場附近墜毀,導致機上176人全數罹難之際,伊朗8日上午又發生規模4.9地震

地震震央位在伊朗西南部城市波拉茲揚(Borazjan)東南方10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波拉茲揚距離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約70公里,這也該核電站附近地區不足兩週內再次發生地震。

地理情報網站「戰略前哨」(Strategic Sentinel)推文寫道:「地震深度和震央顯示這是自然事件,與晚間(美國時間)的事件無關。去年12月底也發生類似地震。」

伊朗橫跨多條地殼斷層,逾90%土地位於地震帶,經常發生地震。

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上週遭美軍無人機空襲擊殺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誓言報復,兩國緊張情勢,令全球相當關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