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議案 參院或有權駁回彈劾條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週一提出動議案,限眾議院議長將針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條款」,在通過後25天內送到參議院,否則將予以駁回。

週一提出一項提案,給眾議院25天時間,將彈劾條款送到參議院。

如果衆議院錯過期限,參議院可以提出動議,駁回彈劾條款。

霍利的提案獲得10幾位參議員的支持。

衆議院去年12月18日通過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條款,截止週二,已過去20天。

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之前表示,要先了解參院的審判細節,再決定何時移交彈劾條款。

週一,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願意在參議院針對總統的彈劾審判中作證。

博爾頓之前是白宮重大外交政策辯論的中心人物,博爾頓的律師聲稱,博爾頓知道和烏克蘭有關的會議。

民主黨籍參議員克里斯·康斯表示,博爾頓願意作證是重大進展。

美國參議員克里斯·康斯:「我認爲前國家安全顧問,他曾積極參與有關中止對烏克蘭援助決策,願意作證是重大進展。」

但有共和黨籍參議員擔憂,博爾頓似乎將作證視爲一項特權。

美國參議員約翰·肯尼迪:「他看上去非常急於作證。但我認爲,不管基點如何,他的興趣不在於作證。」

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週一發推文表示,佩洛西之前稱,應當儘快推進彈劾案,因爲川普總統對美國構成威脅。

而現在佩洛西卻濫用憲法,藉此拖延時間,並試圖控制參議員的彈劾程序。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之前表示,參議院無法在沒有收到衆議院彈劾條款前,舉行彈劾審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