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包千餃!波蘭「餃子女王」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源自中國的餃子在波蘭也是逢年過節時的重要食物。而在波蘭擁有「餃子女王」封號的碧雅塔,最近更以1小時包1066個餃子的成績創下世界紀錄,是目前世界上包餃子最快的人。

在桿好的麵皮上,迅速熟練的壓出一張張圓形的餃子皮。

現年46歲來自波蘭南部的碧雅塔(Beata Jasek)在最近(9月15日)創下1小時內包完1066個餃子的世界紀錄,平均速度為每3.4秒就能包好1個,成為1小時內手工包出最多水餃的人,這次成績更打破她自己在2017年立下的1小時包756個餃子的紀錄。

碧雅塔能有如此快手,歸功於長達15年的餐館工作經驗。

金氏紀錄保持人 碧雅塔:「熟能生巧,在每個行業中都能掌握到技術,在生活中也一樣,你不能放棄,要一直累積好的經驗,要在人生中遇見貴人,這是最重要的,接下來你就能在很多事上都創紀錄。」

在煮好的餃子上淋上充滿香氣的焦糖洋蔥,碧雅塔每天早上要在餐館廚房製作2500個餃子,她不僅包餃子快速,做出的餃子也非常美味,深受顧客喜愛。

遊客 MELANIE RIVERA:「實在是很好吃,有很好的口感,你可以吃到乳酪的味道,洋蔥是焦糖化的,所以很香甜,有各種好的味道,真的真的很棒。」

波蘭餃子在外觀上雖然和中國餃子一樣,但波蘭餃子傳統上內餡包的是馬鈴薯和乳酪,到現代則發展出包菠菜或鮭魚,甚至還有包櫻桃或藍莓的甜味餃子。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