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降雪量可喜 加州今年供水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進入雨季以來,加州目前累積的降水量一直超過往年平均水平,雖然加州當局對於加州已脫離乾旱的結論表示不能肯定,但加州今年供水的前景頗為樂觀。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水資源局的測量,加州內華達山脈南部目前的降雪略高於均值1.04倍,而中部和北部分別為往年均值的90%和77%。為此,專家對於2020年的供水情況感到樂觀。

事實上,加州的降雪季節一般從前一年的12月開始,直到來年的4月1日達到最高值。

據測量,加州去年12月的降雪量是2010年以來單月同期降雪紀錄的最高值,尤其是內華達山脈,目前的積雪量為33.5英吋,是平均積雪最厚時的44%,為2020年的供水打上了好基礎。

同時,加州的乾旱情況也大有改觀,據統計,加州目前只有3.5%的地區處於乾旱,而在一年前,加州的乾旱面積多達92%。

然而專家也指出,現在預測加州在冬季能有多少降雨還為時過早。而且好的開端並不總意味著整個雨季都會有充沛降雨。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