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議長選舉 瓜伊多議會外獲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委內瑞拉議會,週日舉行全體會議,選舉2020年議會領導人。馬杜羅政府勾結軍方,阻擋瓜伊多及其支持者進入。目前瓜伊多,再次被推選為議長,宣誓就職。

委內瑞拉議會週日選舉2020年議會領導人。不久前因染指貪腐醜聞而被排擠出局的路易斯·帕拉,自稱當選為新任議長。

警方阻擋反對派國會議員進入國會大樓,只有支持前馬杜羅政府才獲准進入。

臨時總統瓜伊多當天也被軍隊阻止進入議會。他試圖在眾人的推舉中攀爬進入,但遭軍隊極力阻擋。

瓜伊多之後與反對派國會議員轉往「國民報」召開會議,再度被推選為議長,宣誓就職。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向上帝發誓,在委內瑞拉人民面前發誓,將履行憲法賦予我的議會主席和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職責,執行委內瑞拉手足的權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文祝賀瓜伊多再次當選議長。推文說:「只有組織自由、公正的總統選舉的過渡政府,才能結束這場危機。」

蓬佩奧強調,美國和其它57個國家認定瓜伊多是合法的國會議長和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