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法國財長勒梅爾周一警告美國不要對法國新開徵的數字服務稅采取報復行動。並表示,如果美國決定針對數字稅實施制裁,他們將會反擊。勒梅爾說他已就此問題致信美國談判代表,同時亦將與美國財長姆努欽通過電話討論此事。

一項衡量亞洲股市的指標周一從18個月高位下滑,因中東緊張局勢加劇,促使投資者紛紛買入黃金避險,金價漲至近七年高位,油價則飆升至四個月高位附近。現貨金大漲1.5%至每盎司1,579.55美元,觸及2013年4月來最高水平。油價續漲,因擔憂中東地區若出現任何沖突,可能導致全球供應中斷。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周日表示,美聯儲保持並達成2%通脹目標至關重要,即使全球低利率可能會持續。他說如果通脹持續像這樣低於目標水準,那麽通脹預期的下行趨勢就可能持續,通脹預期將遠低於目標水準。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