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伊朗勿輕舉妄動 已鎖定52個目標痛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美軍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附近,狙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德黑蘭揚言報復。美國總統川普4日警告伊朗勿輕舉妄動,若攻擊美國人民或資產,美將「快速且沉重」痛襲伊朗,並稱已經鎖定52個伊朗目標。

法新社引述安全消息來源報導,兩枚迫擊砲4日襲擊美國駐巴格達使館附近;同一時間,兩枚火箭猛擊美軍駐紮的巴拉德(al-Balad)空軍基地,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這是親伊朗的派系因不滿蘇萊曼尼遇害,用飛彈攻擊伊拉克各地美國設施,一來升高對美施壓,二來向伊拉克部隊示警。

隨後,川普在推特上推文,以美國不想再受到威脅的強硬措詞向伊朗提出警告,並稱已經鎖定52個伊朗目標,這「52」數字代表著1979年底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被扣押超過一年的人質人數。

川普表示,這52個目標中,有些「對伊朗和伊朗文化來說,地位崇高且十分重要」,而這些目標和伊朗本身,將「被非常快速且非常沉重的痛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