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冬季限定美景 曬烏魚子超壯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台灣雲林烏魚子今年產量大、品質佳,漁港直銷中心舉辦烏魚子行銷活動,提供民眾免費試吃,還有首創的烏魚子手工皂DIY活動,吸引不少人潮。

微風徐徐吹來,加上溫暖的陽光,正是曬烏魚子的好時機,雲林海線鄉鎮盛產烏魚子,曬烏魚子的場景成了當地冬季的限定美景,今年烏魚子產量比去年多了二成,品質也更優。

烏魚子業者 曾煥佾:「今年的品質跟往年來比較算穩定,很穩定,因為最主要是上波採收的時候,連著冷好幾天,所以來說整個起來品質很穩定,根據我們說的,可以說五年來今年算是品質最好的。」

雲林區漁會舉辦漁村特產行銷活動,一大早箔子寮漁港直銷中心,就人手一碗剛上桌的烏魚子米粉湯,現場大、小朋友都說好吃。

遊客:「(您有吃到烏魚嗎),有,(好吃嗎),好吃。」

主廚 江瓊樓:「(烏魚子)顏色就要像平常漁會說的要金黃色,重量要夠,不要沾到膽汁,沾到膽顏色會黑黑的,口感不好,顏色沒那麼漂亮。」

活動現場還有全台首創的烏魚子手工皂DIY,製作方法很簡單,先溶解皂基、倒入模具,最後噴上香精 ,再靜置等待就成功了。箔子寮漁港子行銷烏魚子,美味海產搭配文創diy,為在地特產烏魚子創造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