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兵悲歌 新年前吊死信訪局大門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中國新年將至,每天成千上萬冤民湧進國家信訪局上訪維權。其中包括大批老兵。在多年維權無果下,2019年的最後一天,曝出山西柳林縣一名退役老兵,在信訪局大門上吊死亡的慘劇。

2019年12月31日早晨5:45分,山西省委信訪局北門大門上吊着一具老年人的遺體,令人唏噓!


據了解,死者為62歲的余海平,山西柳林縣人,退伍老兵,因為家裡房子被煤礦挖煤下沉而上訪,兒子退伍後又因父親上訪不給安置,後逐級信訪到北京,但所遞交的上訪材料又被交給地方腐敗官員處理,至今上訪6年無果。

廣東退伍軍人陳風強估計,余海平是由於失去希望而選擇走向絕路。「他被迫無奈感覺到有冤無處伸,走到了絕境了。」

據了解,因父親是訪民,余海平兒子退伍後一直未能分配到工作。

陳風強:「在中國的社會體制底下,連累後代,連累親人是很正常的。」

余海平事件在中國的訪民之間引起巨大迴響。

大紀元引述其他訪民指,余海平因被中共地方官員侵害權益,被迫逐級上訪到北京,中共高層把訪民的上訪材料發還地方官員處理,等同把冤民推到死路上,他猜測,余海平是由於對反腐結果失去信心而自殺。

眾所周知,余海平上吊的當天,中共領導人對外宣稱,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但余海平卻在中共所宣稱的「小康社會」即將到來的前夕選擇上吊自盡了。

有網民嘲諷,中共政權全面奔小康,但中國底層貧苦老百姓卻看不到小康,看不到生活的希望。

類似余海平這樣因上訪維權遭到打壓迫害的訪民,在中國可以說有成千上萬。就像網民們形容的,他們就是「盛世的螻蟻」。

老兵維權同樣遭殘酷打壓

據報,中國有退役軍人5700多萬,並以每年幾十萬的速度遞增。多年以來,大量退伍老兵維權,他們主要的訴求是解決生活待遇等問題。然而這些曾經為中共賣命的軍人與其他維權群體一樣,合理訴求得不到解決,反而成了中共的維穩對像,遭到殘酷打壓。

2019年1月25號,中共官媒報導,山東省濰坊檢察院之前批捕了鍾世峰、王緒章、鄭向冰等10名老兵;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也批捕了白俊國、牛偉浩、高建輝等9名老兵。批捕他們的原因都是所謂「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和「故意傷害罪」等。

被捕的19人分別參與了2018年6月和10月發生在江蘇鎮江和山東平度市的維權活動。

其中大批退伍老兵當時在中共江蘇鎮江市政府外集體維權,要求當局解決待遇問題,結果遭到未穿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員毆打、襲擊。各地老兵突破攔截,湧進鎮江聲援。

4個月左右之後,山東平度市再度發生退伍軍人維權抗議活動。當局暴力清場,用催淚彈、警棍,鎮壓老兵,而老兵們則用滅火器等反擊。

中共對老兵的打壓相對於對其他維權者算是比較克制的,對於其它大規模的維權事件,中共是當下立刻抓人。而對老兵只是秋後算帳。

山東維權老兵宮先生告訴新唐人:「像俺這裡維權者,聚集多少回?被打了多少回?我親身經歷我被打了好幾回,打的滿臉出血、滿嘴出血。然後,被非法拘禁好幾回。結果呢,把俺判刑。這是我自身經歷,我1年7個月在監獄咋受的?受酷刑,被電棍電。」

宮先生非常氣憤的表示,他當兵十幾年,想保家衛國,但家沒能保住。腐敗官員知法犯法,虛報、假報他們老兵的待遇,還用子女頂他們的缺上班。

他說,自己維權反被判刑,被單位開除,檔案也被開除!如果問題不解決,他還要堅決維權。

有分析人士說,如中國其它訪民一樣,雖然老兵曾經是國家機器的一部分。他們曾經為這個體制流過血、出過汗。最後,他們一樣被這個體制無情的拋棄。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表示,老兵們曾為中共暴政服務,現在倒過來變成了被暴政鎮壓的人。他們想通過維權上訪獲得自己的基本權益,但路根本走不通。

因為中共的體制就是:當你被這個邪惡體制利用完了,你就會像被扔臭襪子一樣扔出門外,你合理的訴求、正當的權益,也都無法得到保障。張健還奉勸那些至今還在為中共唱讚歌的人,他說:「老兵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