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據政府消息人士稱,印度2019年黃金進口較上年同期下滑12%至三年低位,因本地金價漲至紀錄高位後散戶買興在下半年下降。印度黃金買興下降,可能抑制全球金價,但或有助於印度降低貿易逆差並支撐盧比幣值。

2.美國電動汽車生產商特斯拉在其中國網站宣布,在計入電動車補貼後,其上海工廠生產Model 3轎車基本價格下調16%,約為四萬三千美元。本次調價同時也是特斯拉在華銷售政策系列調整的一部分。

3.週四蘋果股價在新年首個交易日觸及300美元,市值飆升至1.33萬億美元,投資者押註其服務營收將實現強勁增長。蘋果股價週四上漲2.28%,收報300.35美元。2019全年大漲86%。

4.德國聯邦統計局週四稱,該國就業人口在2019年創出紀錄高位,因就業市場參與率上升,以及外籍勞工移民增加,抵消了人口結構變化的影響。服務業就業人口增加多於三十萬人,錄得最大同比增幅。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