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球化推手 前傳奇總裁史坦辭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美國職籃NBA在2020年第一天就傳來惡耗,前總裁史坦(David Stern)因腦溢血病情惡化,於美國時間1月1日辭世,享年77歲,現任總裁席佛(Adam Silver)發文「史坦有著強大的天賦,但對他來說,總是維持準備好的狀態、謹慎注意細節,以及努力工作,都是他非凡的堅持。」來悼念這位NBA史上貢獻最多的總裁。

NBA前總裁史坦,圖為資料照。(Brad Barket/Getty Images)

史坦於1984年到2014年期間擔任NBA總裁,在位長達30年之久,是任期最久的總裁。當年NBA的聲勢一直不如NFL及MLB,在美國三大運動中敬陪末座,他上任後開始打造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喬丹(Michael Jordan)與柏德(Larry Bird)等超級球星應運而生,締造出洛杉磯湖人、芝加哥公牛及波士頓凱爾特人王朝時期,大家的目光開始投射到NBA身上。

接著催生出至今為世人稱道的「夢幻一隊」,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奪下金牌,接著開始開拓國際市場,在美國以外15座城市設立辦事處,還大幅延攬國際好手加入,喬丹寫到「沒有史坦,NBA就不會是今天的樣子。」史坦真正讓NBA真正走向國際化,迎來現在的榮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