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孩」董瑤瓊獲釋 被餵藥性情大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備受輿論關注的「潑墨女孩董瑤瓊,在消失一年半後,如今終於獲釋回家。據其父董建彪透露,董瑤瓊關押在精神病院期間疑被餵藥,臉部有明顯浮腫,變得沉默寡言,神情緊張,甚至有痴呆狀。

湖南株洲女孩董瑤瓊早前在推特上直播自己向中共領導人畫像潑墨的畫面,並控訴受到了「腦控」。視頻在網絡旋即引發無數關注。但幾小時後董瑤瓊就下落不明。直至2019年1月2日,時隔一年半之後,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才見到女兒。

董建彪說,當他們得以團聚時,發現董瑤瓊完全判若兩人:「她的狀況和以前大不相同,現在基本不說話了,我覺得她好像有一點痴呆的症狀。我問她此前發生的事,她反正就是一言不發。」

據稱,董瑤瓊在精神病院被餵藥,臉部有明顯浮腫,現在比之前胖了很多。回家後幾乎是一言不發,這與她先前活潑的性格大相逕庭。當董建彪向女兒詢問她在精神病院的經歷時,董瑤瓊只是接連發出「嗯嗯」的應和聲,不予作答。

潑墨女董瑤瓊父親發給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的董瑤瓊近照。(網絡截圖)

湖南株洲維權人士歐彪峰向自由亞洲透露,董瑤瓊於2019年11月19日離開株洲市第三醫院,回到老家湖南攸縣桃水鎮母親的住處。直到1月2日董建彪才見到女兒。

董建彪當天目睹了女兒的精神狀態後,主動聯繫了歐彪峰,並授權他公開董瑤瓊的現況。歐彪峰在推特上轉發了一張董建彪當場拍攝的女兒低著頭的側面照。

歐彪峰說,在長期杳無音訊後,他總算了解到董瑤瓊還活著,令人感到比較欣慰,也讓他鬆了一口氣。

董建彪表示,他之所以只拍到一張女兒的側面照,是因為他的前妻對「潑墨事件」心有餘悸,不讓他為女兒錄製視頻,他們還因此吵起了架,他只停留了半個小時就離開了母女倆。他表示,還會定期去探望董瑤瓊,希望看到女兒的精神狀態有所改觀。

潑墨女董瑤瓊旧照。(網絡截圖)

潑墨事件發生於2018年7月4日,當天董瑤瓊在上海海航大廈前向習近平畫像潑墨,並且控訴她自己受到了「腦控」。之後她被上海公安帶走。

該事件引起海內外網民及媒體廣泛關注。之後,海內外不斷有人仿效董瑤瓊,除了向中共領導人畫像潑墨,甚至還對中共政府的宣傳標語及法院外牆潑墨,以行為藝術表達對中共政府的不滿。

在湖南,中共長沙當局為防止民眾潑墨,將街道上的中共領導人海報撤下,換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字樣的海報,但仍然被民眾潑墨。

而董瑤瓊本人也因此下落不明。 之後有消息透露,上海和株洲的醫生鑑定董瑤瓊患了精神病。同月,上海警方把董瑤瓊送回湖南老家,隨後她被送入株洲市第三醫院精神科接受治療,並受到全天候監控。

董建彪曾在事發後與兩位律師一同前往醫院,試圖了解女兒的情況,但他隨即被警方控制,被軟禁在老家,直到去年10月才解除管治。

另據維權網披露,在「潑墨事件」發生後,山西維權人士董斌,因在推特上發起拯救董瑤瓊的聯署行動等,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處8個月監禁,直到今年3月才出獄。幾個月後,他在出境時得知自己被限制出境直到2099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鏈接:家屬證實:潑墨女被送株洲精神病院
相關視頻:「潑墨女孩獲釋 疑遭精神病院餵藥變癡呆https://www.ntdtv.com/b5/2020/01/03/a102744307.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