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疑SARS捲土重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中國武漢發現27宗「病毒性肺炎」,當地醫護病毒性人員內部對話,表示確診為SARS。目前官方不確認,也不否認,卻快速抓捕了傳播消息的網友,讓外界擔憂疫情的風險。

武漢市衛健委12月31日公布,發現多例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目前已知的27例中7例病情嚴重。

有網友披露,該市場表面經營海鮮,但暗中販賣各種野味。大陸媒體走訪也發現了被遺棄的動物屍體。

橫河:「有三種可能性:人傳人那當然是最糟糕的;或者是被同一個動物源感染,那就說明這一個病毒的感染性很高,那也不是好消息,但至少比較好控制一點;或者是分別被不同的動物源感染,那也很糟糕,這就說明這個病毒已經在動物當中流行了,而且可能是可以感染人的突變株,那麼這就很糟糕了。」

中共衛健委稱此次為「不明原因肺炎」,並宣稱正在做病毒檢測實驗。

不過網絡流傳的武漢醫護人員群聊截圖顯示,已確診7例為SARS。一張由「博奧醫學檢驗所」出具的檢測報告,在已檢測出的「高置信度」陽性指標一欄,第一個就是SARS冠狀病毒。

另一名醫務人員在群聊中表示,同濟查了病原體,是SARS冠狀病毒,但官方沒有下決心公布。

對此,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聲稱,目前「無法斷定是否為SARS」。

橫河:「官方到現在還沒有公佈第一例案例出現的時間,也就是說,官方要么就是在隱瞞,要么就是真的不知道、是一筆糊塗帳,這兩者都不是好現象。」

病原遲遲未公布,但武漢警方已快速行動,1號宣布傳喚了8名所謂「散佈謠言」的網民,但卻沒有公布所謂「謠言」的內容。

橫河:「這是中共的典型手法,不解決問題,專門解決人。對中共當局來說,它只要不是官方正式發布的都是「謠言」。而官方發布的主要是出於政治和維穩考量,而不是出於醫學的考量,所以官方發布的消息可信度更低。」

大量網民擔憂,中共重演2002年SARS爆發時隱瞞疫情的做法。

橫河:「當年SARS的時候,中共就在有意的造謠,它首先在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情況下,把它定名為『非典』。然後再根據『非典』有相當多數是由『衣原體』引起的,然後它就宣布找到6種治療『非典』的特效藥。真正的病原還沒有找到的時候,他就宣布了有了特效藥。所以這種誤導是最糟糕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