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國家 推開門就出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大多數人知道是梵蒂岡,但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國,比梵蒂岡還要小,居民只有一人,出國只需要推開門就行,它就是庫格穆格爾共和國

位於奧地利維也納普拉特公園私人國家,這個國家的唯一領土,是藝術家埃德溫.利普伯格在1971年建造的一棟房子。這個房子的造型很獨特,它是一個球形的結構。從表面上看上去就像一個圓形的栗子一樣豎在那裡,屋子裡住的就是這個國家的主人埃德溫。

1976年,利普伯格 和 奧地利當局 因為這棟球狀建物的許可產生紛爭僵持不下,利普伯格 的這棟房屋宣布獨立。

成立國家之後,這位藝術家就開始抵制向當地交稅,為此還差點承擔法律制裁。奧地利終於鬆口,承認這個國家的存在。

埃德溫還制定了自己的郵票,將自己的頭像印在國旗上,頒發自己的獨立宣言。

現在這個房子已經牽制普拉特公園,不過在這裡變成了一個景區,每年會吸引很多遊客的前來。有人調侃說,這恐怕是世界上出國最容易的地方了,因為打開門,就是另一個國家。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