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重慶大火 32層住宅樓幾乎燒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新年第一天,重慶渝北區1棟32層的住宅大樓幾乎是全面着火,火勢猛烈且延燒了近3小時,明火才被撲滅。當地官方稱,無人員傷亡。

1月1日下午約5點40分,重慶市渝北區加州花園小區一棟32層的住宅樓發生火警,當時不少社區民眾都已返家,被這場熊熊大火嚇壞了,許多人拍下了火勢猛烈的情形,並傳到網上。

現場影片可見,整棟樓幾乎是從樓底燒到樓頂,燒成了一根巨型火柱。

有重慶市民告訴陸媒,因為失火的是裡側的樓棟,水管當時拉過去只能噴到五六樓。也有說是最多能噴救到中段樓層,逼得消防人員只能乾瞪眼,看着火勢延燒。

同時,火場週邊道路被民眾用車輛佔用、也有一些路霸設路椿,消防車根本進不到火場,最後還是眾人合力抬走佔用道路車輛、鋸斷路椿等,才能把消防車開進火場。

整個大火延燒近3小時后,明火才基本被撲滅,據消防部門當晚8時許發布的訊息,沒有發現人員傷亡,火災原因則在調查中。

從現場影片可見,火勢相當猛烈,整座大樓燒成一根巨型火柱。(合成圖片)

在此之前,中國遼寧瀋陽市有兩座高約25層的住宅區於2019年12月2日晚發生大火,從現場影片可見,火勢相當猛烈,整棟大樓被「燒通頂」外牆及保溫材料被火燒到掉落。

當地官方同樣稱,火警中無人受傷,起火原因待調查。

對此,網友紛紛熱議:「住宅樓燃燒成火柱竟然沒人傷亡,神跡啊」、「這是照着本子念的說法?也太生硬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