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開年生效 盤點紐約州影響民生新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紐約州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通過了非常多的法案,其中不少法案已經在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生效,一起來看看這些新變化裡有哪些會影響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中,紐約州民主黨重新奪回參眾兩會的控制權,2019年民主黨人數佔優的紐約州議會總共通過935項法案,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總共簽署747項。其中包括不少在2020年新年伊始生效的法案。

新法規中影響最為重大,也是爭議性最大的,莫過於司法保釋制度改革。新法規不僅取消了審前拘押的制度,也取消了大部分輕罪和非暴力犯罪嫌疑人的現金保釋制度,包括跟蹤、仇恨攻擊、重竊罪在內的數百種類的嫌疑人,都將不需要現金保釋,即可免於庭審之前的拘押。不過被控以走私毒品、性犯罪等比較嚴重的嫌犯將會保留現金保釋制度。

對於工薪階層,最低工資上漲應該是個好消息,紐約市的勞工最低時薪將提高到15美元,長島和威切斯特郡為13美元,紐約上州其他地區為11.8美元。全職員工也可以因生育等原因獲得十週的家庭休假,期間領取薪水的60%

另外,農場工人從新年第一天開始擴大權益,包括組織談判、每週工作60個小時之後可獲得加班費,以及每週保證獲得一天的休息日。

青年人投票權利也被擴大,從一月一號開始,紐約16歲以上的青年人士將可以預先填寫和提交選民註冊表,等到年齡到了18歲,選舉局會自動將他們註冊成為選民。

紐約滿18歲的成年被收養者以及他們的後代和法律代表,從1月15號開始,有權獲得被收養者的出生證明,了解其出生和親生父母的情況。此前,被領養的人士必須得到法官的同意,才能向政府部門獲取出生證明。目前全美有近半數的州依然規定,被領養者需要法庭命令才能獲得出生文件,批評者指出,繞過法庭命令可能會侵犯到被領養人親生父母的隱私。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