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第2階段完成所有談判 沒有第3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美中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曾表示還會有第二甚至第三階段協議。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將在第二階段解決所有問題,不會有第三階段。

當地時間12月31日晚,川普及夫人抵達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準備慶祝新年之前,川普在宴會廳外接受媒體採訪。

他表示,預計1月15日將和中方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然後在適當時候他會去北京,推動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他說,和習近平關係很好,兩人將進行協商。

他並表示,第二階段協議將包含所有的條款,很多人說談判還有第二和第三階段,但他想一次完成所有談判,不會再有第三階段。

當天早上,他曾在推特表示,1月15日將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中方高級代表將出席。隨後他將出訪北京,推動第二階段談判

2019年10月,美中宣布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時,曾表示還會分階段談判剩餘議題,外界也紛紛做出解讀。如今川普表態一次解決所有問題,顯示不想再給中共更多拖延的機會。

第一階段協議大部份內容聚焦當前的雙邊貿易,並不涉及太多的結構性內容,特別是中共的政府補貼等關鍵議題。外界認為,第一階段協議只會暫緩貿易戰,而談判一旦觸及實質性問題,雙方矛盾或再次激化,貿易戰2020年可能繼續升級。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