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宇航員 創女性太空停留最長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美國NASA女宇航員克里斯蒂娜·科赫,為解決國際空間站電源系統故障,到12月30號,已經在空間站飛行了291天。這是女宇航員首次獨自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並打破了佩吉·惠特森2017年創下的,女性單次飛行288天的紀錄。

克里斯蒂娜·科赫出發前表示,她對這次太空飛行做了充分準備。

宇航員 克里斯蒂娜·科赫:「首先,我認為,我和我的新團隊已經準備就緒。 我們的團隊不僅證明是經驗豐富、準備充分,而且都是英雄,新成員的到來讓我感到很榮幸。」

在空間站停留期間,科赫將完成四次行走。十月份,科赫和同事傑西卡·梅爾,創造了首次女性太空行走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向她們表示祝賀,稱這是人類航天史上的里程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很高興,和這兩位勇敢的女宇航員視頻對話,她們創造了歷史。」

今年三月,科赫抵達國際空間站。NASA宇航局四月份宣布,科赫的飛行時間將延長到2020年2月。這意味著她將在空間站停留11個月,340天,打破佩吉·惠特森2017年創下的,女性單次飛行288天的紀錄。

為此,川普總統表示為她們感到驕傲。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女性獨自在太空。我要對你表示祝賀。你們太棒了,你們是非常勇敢的人。」

到目前為止,太空停留時間最長紀錄保持者,是俄羅斯宇航員瓦列里·波利亞科夫, 他在太空停留了437天17小时58分钟。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