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年 港人提「止暴制亂」五大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1日訊】香港網民過去兩個月來,多次在各區舉行「和你Lunch」活動,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週二,2019年最後一天,許多香港示威者表示,新的一年將繼續抗爭。

劉先生是中環「和你Lunch」活動的常客,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政府解決「止暴制亂」的五大問題。

劉先生:「政府官員的新年文告(賀詞),不約而同都播錄音帶,都講同一番說話,希望止暴制亂以及恢復秩序,我就很想問政務司長,怎么樣可以恢復秩序呢?而你一項訴求都不回應,你想怎么辦呀?Why、what、when、where and how?我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回答我們。」

許多香港示威者表示,新年將繼續抗爭,要求港府回應民間訴求。

在香港生活了17年的Frank:「我新年的願望,是香港人實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共產黨是一個犯罪組織,必須終結。我認為(香港人抗爭運動)是2019年最重要的事件,全世界上百萬的人現在被喚醒,了解了中共對中國人、對香港人、以及對全世界人所幹的事情。」

中五學生李同學:「對抗極權就是對抗林鄭、警察那班,我們是不會害怕政府或者警察,因為我們可以一起彼此攜手抗爭,希望得到一個有公義的社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陳小姐:「我的新年願望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金融界譚先生:「我希望可以快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警暴、制警謊,希望警察的違法拘捕行為可以儘快得到清算,希望香港可以回覆以前的繁榮。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姚太:「我的新年願望是年輕人不需要再在街頭抗爭,因為年輕人真的好艱難,每個星期這樣走出來(抗爭),見到警察暴力真的,心理很不安定,希望新年的警察暴力不會再出現。」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