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台灣中學生96%反對「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台灣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今年台灣學生的參與度極高。近日網上發起「中學生海峽兩岸認知調查」,民調結果顯示,96%的中學生反對北京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92%支持台灣當局通過反滲透法。

由台灣的大學生、中學生組成,成立3年的「全國中學學生權益研究會」在網路發起「中學生海峽兩岸認知調查」。這份調查採上網自填問卷方式,從12月4日至8日,4天共收到250份樣本,有204份有效問卷,受訪年齡16到18歲佔約73%,19歲到22歲佔比約23%。

研究會研究員、現為大三生的陳玉鑫對自由亞洲表示,「96.1%學生認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不可能在台灣實現的。針對近年中國(共)不斷地以經濟利誘的方式提出利台跟惠台措施是不是統戰的手段?有89.8%認為這是一種經濟統戰的手段。」

陳玉鑫說,90%受訪學生認為,中共政府阻撓台灣出席國際會議是破壞現狀;92%學生支持反滲透法;74.5%學生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陳玉鑫表示,「今年初到今年末,中國(共)當局、香港當局跟台灣當局所發生的事情,事實上都會影響到學生的理解思維跟思考能力的。」希望透過這次調查,讓區域立委和總統候選人正視台灣學生對兩岸認知的看法。

今年台灣大選將於1月11日舉行,引發外界注意的是,今年台灣年輕人民意呈現一邊倒傾向。

「台灣學生聯合會」近日舉辦模擬投票,12月30日公布投票結果,蔡英文狂掃9716票,佔比85.4%;韓國瑜僅得534票,佔比4.7%;宋楚瑜得票1119票,佔比9.8%。

台學聯在記者會上公布,本次模擬投票共取得11369份有效投票數據,其中大專、大學與研究生有8595人、中學生有2774人。親民主派的蔡英文遙遙領先親中共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宋楚瑜,凸顯她在台灣年輕人中的支持率極高。

外界普遍認為,蔡英文能夠獲民眾支持,是得益於北京的「助選」,中共越強硬,台灣人就越反共,親共的國民黨就越沒有機會。

賓州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戴傑(Jacque deLisle)在前不久一場兩岸關係座談會上就開玩笑說,從年初的一國兩制講話,到現在對香港抗爭民眾的強硬鎮壓,北京實實在在扮演了一個「最佳助選員」的角色,「習近平應該被任命為蔡英文的榮譽競選陣營主席」。

蔡英文曾公開譴責港警暴力,要求港府懸崖勒馬,「不要為了妝點北京當局的顏面,而用香港年輕人的鮮血祭獻。」她表示,香港的自由和法治正被中共威權侵蝕,而台灣正站在全世界抵抗中共威權擴張的最前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台學聯模擬投票:蔡英文狂掃85% 韓國瑜4.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