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供情報助俄阻止恐襲 普京致電川普感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電話時,對兩天前美國向俄國提供情報,幫助俄成功阻止了一場恐怖襲擊而表示感謝。俄美領導人還討論了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並同意今後繼續開展雙邊反恐合作

克里姆林宮新聞局29日發佈消息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周日(29日)與美國總統川普(trump)通電話時,就美方近日向俄提供情報,幫助俄羅斯成功抓獲兩名試圖進行恐怖襲擊的嫌疑人,阻止一場恐怖襲擊的發生,親自向川普總統表示感謝。

俄羅斯媒體的報導稱,根據美國情報部門提供的信息,俄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本月27日逮捕了兩名試圖在聖彼得堡人口密集場所製造恐怖襲擊的俄羅斯人,並從兩名嫌疑人處查獲了相關證物,從而阻止了這場即將在新年慶祝活動時發生的恐怖襲擊。

克里姆林宮周日發表的聲明中還提到,普京和川普還在通話時討論了一系列共同關心的話題,並同意繼續進行雙邊合作,以打擊恐怖主義。

兩年前,普京也曾致電川普,感謝美國中央情報局提供的信息,幫助俄安全機構追查和逮捕了一批犯罪嫌疑人,阻止了他們實施炸毀聖彼得堡喀山大教堂(Kazan Cathedral)炸彈恐襲計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