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需求上漲 加國油菜籽市場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由於中國對加拿大的貿易限制導致的加拿大油菜籽市場受損情況,近期隨著全球對植物油的需求而好轉。

據《彭博社》報導,曼尼托巴省溫尼伯市的資深期貨專家Ken Ball預估,自九月期市低迷後,加拿大油菜籽上漲後的期價將至少保持到春季。他指出,由於市場對植物油需求大增,令油菜籽的利潤水漲船高,「生產商加緊生產,都希望一天有28個小時。」他說。

受到非洲豬瘟蔓延的影響,禽類油籽飼料的需求量下降。中國處理大豆產量也隨之下降,從而導致全球食用油的需求量上升。與此同時,食用油之一的棕櫚油的期貨上漲,部分來自於世界第二大棕櫚油出口國家馬來西亞和棕櫚油最大進口國家印度之間的貿易。

就職於Exceed Grain Marketing的資深市場調研Wayne Palmer表示全球對油籽和油菜籽的需求量依然顯著。他在和媒體的電話採訪中表示,這是「瘋狂」的一年,前所未有的空氣濕度,美國經歷了最長時間的穀物栽種,產量減少,美加今年的收成環境相當惡劣,同時中國也不買進。

油菜籽2020年三月的期貨成交價和今年九月相比,上漲了5%,每噸$363.50美元。Palmer說如果沒有中國的貿易糾紛,每噸的價格會高出$50美元。

政府數據表示,加拿大油菜籽出口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8.4%。這象徵著油菜籽市場的需求增加。

新唐人實習記者劉昕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