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0輪:利物浦10連勝 瓜帥取100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上週末,英超第20輪全部賽事結束。結果「領頭羊」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1:0小勝狼隊,繼續以13分優勢領跑積分榜。萊斯特城2:1客場戰勝西漢姆聯隊,以42分排在積分榜的第二位。曼城在上一輪意外的以2:3客場輸給狼隊後,本輪2:0戰勝謝菲聯,落後萊斯特城一分,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瓜帥在英超的第100勝,他以134場創造了英超取得100勝的最少場次記錄。

本輪的倫敦「德比」顯得很瘋狂。主場作戰的阿森納第12分鐘就取得了領先,但笑到最後的卻是上輪爆冷輸給弱隊的切爾西。比賽終場階段,切爾西4分鐘內連入兩球,最後2:1逆轉取勝。獲勝後的切爾西以35分排在積分榜的第四。曼聯2:0客場輕取伯恩利,積31分排第五,熱刺客場2:2被諾維奇逼平,積30分列第六位。他們要爭取「前四」難度不小。

利物浦聯賽主場50場不敗

「領頭羊」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迎戰狼隊。全場唯一進球出現在第42分鐘,拉拉納助攻150次出場的馬內破門,這個進球一度被主裁泰勒判定無效,但VAR裁定有效。最終,利物浦全取3分後,完美告別2019年。

算上這場勝利,利物浦連續兩個賽季完成半程不敗,上賽季19輪聯賽戰罷取得16勝3平,本賽季戰績更加驚人,取得了18勝1平,拿到55分,這個分數要比利物浦2011/12賽季都要多,當時整個賽季只拿到52分。

算上2018/19賽季,利物浦已完成了跨賽季36輪不敗,戰績為31勝5平,上一次輸球還是在1月3日,當時利物浦做客伊蒂哈德球場1:2負於曼城,事實上這也是「紅軍」過去58場聯賽唯一一敗,其餘57戰取得了49勝8平。

利物浦從未獲得過英超冠軍,但目前聯賽領先優勢達到了13分,還少賽一場。萊斯特城與曼城不可謂不出色,但本賽季的利物浦實在太無解了。利物浦極有可能在明年5月份捧起英超冠軍獎盃,完成歷史性突破,屆時利物浦在重要賽事冠軍獎盃繼續拉開與曼聯的距離。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本場比賽取勝,還迎來一個里程碑,那就是聯賽主場連續50場保持不敗,戰績為40勝10平。上一次聯賽主場輸球,還要追溯到2017年4月,當時在安菲爾德球場1:2負於水晶宮。

切爾西最後4分鐘2球逆轉

切爾西近期狀態並不好,上輪主場爆冷0:2負於南安普頓之後,他們與身後球隊的積分差距進一步縮小。相比之下,阿森納戰績的糟糕程度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槍手」近期陷入了本賽季的最低谷,上輪戰平伯恩茅斯之後,他們已連續3輪未嚐勝績。

本場比賽,阿森納率先打破僵局,第12分鐘,阿森納由奧巴梅揚破門取得領先。上半場,阿森納是表現更好的一方,不但在進攻端收穫了進球,而且在防守端沒有給切爾西太好的破門良機。

但下半場的形勢出現了反轉,切爾西通過換人調整不斷發動猛攻,阿森納基本上被壓制在本方半場,「槍手」門前風聲鶴唳。在不斷被壓制的情況下,阿森納顯得非常被動,最後在第83分鐘和第87分鐘連丟兩球,遭切爾西逆轉。

客場2:1擊敗阿森納,這是切爾西本賽季首次在英超中逆轉取勝。在此之前的19輪比賽中,「藍軍」一旦被對手率先攻破城門,最終都無一例外地輸掉了比賽。本輪過後,切爾西11勝2平7負,積35分,依舊排名第四位。而倫敦的其它幾支球隊中,熱刺8勝6平6負,積30分暫,列第六;阿森納5勝9平6負,積24分僅,列第12名。

本場比賽失利後,阿森納各項賽事最近4個主場的比賽全部告負。「槍手」又刷新了一項記錄,這是阿森納自1959年11月以來,各項賽事首次在主場遭遇4連敗,同時也是阿森納自1977年3月以來,第一次在頂級聯賽連續輸掉三場主場的比賽。

西班牙主帥瓜迪奧拉率領曼城2:0戰勝謝菲聯後,其在執教英超勝場達到了100場。(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瓜帥英超百勝 快過穆帥渣叔

衛冕冠軍曼城坐鎮伊蒂哈德球場迎戰聯賽「升班馬」謝菲爾德聯。上半場,穆塞突入禁區的射門得分被吹「體毛」越位在先無效。下半場,德布勞內助攻阿圭羅爆射打破僵局。比賽尾聲階段,丁丁接馬赫雷斯傳球射門得分,為球隊鎖定勝局,最終曼城主場2:0輕取「升班馬」。

儘管曼城全隊的發揮一般,但是三分對「藍月亮」和瓜迪奧拉來說,無疑是最為重要的。這樣一來,瓜帥拿到了個人來到英超後的第100場勝利,而西班牙人僅僅只用了134場比賽就達到了這一里程碑,這也是英超歷史上所用場次最少的。

之前的記錄保持者是穆裡尼奧,葡萄牙教頭用了142場聯賽取得了100勝,克洛普是159場聯賽,而弗格森爵士則是162場聯賽。自從2016年來到伊蒂哈德球場後,瓜迪奧拉已經為曼城帶來了2座英超冠軍、2座聯賽杯冠軍、1座足總杯冠軍和2次社區盾杯冠軍。

然而本賽季至今曼城已落後利物浦多達14分。賽後,瓜迪奧拉坦言,爭冠已經不現實。「我們和利物浦的差距很大,考慮冠軍爭奪是不現實的,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被問到這個問題,而我的答案是相同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