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央企靠賣樓補洞 第四季至少24上市公司拋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韓國央行:明年中國經濟成長僅5.9%

韓國央行29日表示,預期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6.1%,而由於中國國內需求和投資持續疲軟,明年中國經濟成長難以「保6」,預期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5.9%。

央企靠賣樓補洞 第四季至少24上市公司拋售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許多上市公司因主要業務無法再創業績,只好賣房籌資,虧損企業以央企最為嚴重,且賣房規模以央企和國企最大,光今年第四季就有24家上市公司公告出售房屋等物業公告,其中17家今年前三季淨利均處於虧損狀態。

日經:東南亞5G明年上路 台積電.三星受惠

日經新聞28日報導,東南亞預定將在2020年開始展開 5G 商用服務,預估 2020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年增 5% 至 14.4 億支,為 4 年來首度呈現增長,相受惠個股包括,三星電子和 SK Hynix,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獲利也有望擴大。

華為慘丟紐澳5G市場 諾基亞得利

紐澳拒絕華為,路透社30日報導,英國行動通訊巨擘伏德風(Vodafone)的寬頻服務、與和記電信澳洲公司(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Australia Limited)的合資企業,已經和諾基亞(Nokia)結盟,要在澳洲推出5G服務。另外,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 Ltd 拒絕仰賴華為,轉而在5G服務上選擇諾基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