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船衝上日本佐渡島 7具腐爛遺體疑來自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日本海岸防衛隊28日在與朝鮮隔著日本海相距約900公里的佐渡島(Sado Island)發現一艘被沖上岸的殘破漁船,船上有7具嚴重腐爛的遺體,疑似來自朝鮮

法新社報導,日本一名海岸防衛隊官員表示,其中5具遺體已確認為男性,另2具遺體因腐爛過於嚴重無法辨識性別。這是佐渡島今年首次在破壞如此嚴重的船上發現遺體,而先前也曾出現過類似案例。

官員透露,這艘漁船的木製船體已斷成兩截,除了船上漆有韓語文字和數字外,無任何資訊可顯示這些人的國籍。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今年以來至少有156艘疑似朝鮮漁船沖上日本海岸,或在日本海域漂流被發現。專家指出,一些朝鮮漁民為了達成政府要求的漁獲量,冒險出海到遠方。

去年日本將10名乘著一艘小木船在海上漂流的朝鮮人遣返,他們的船在日本北部外海被發現。今年10月又有一艘朝鮮漁船在日本海與日本海巡船碰撞後沉沒,船上約60人獲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