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叛軍換囚 烏克蘭擬釋放鎮暴警察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烏克蘭當局9日預定在東部戰亂頻仍地區與親俄分離分子交換囚犯基輔預料會交出多名被控在2014年親西方起義期間殺害示威者、引爆民怨的鎮暴警察,引來基輔民眾認為換囚代價未免太大而不滿。

在法國與德國領袖斡旋之下,12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法國巴黎首次面對面會談,就緩解歐洲現在唯一仍在進行的戰爭達成共識。

澤倫斯基先前表示:「應該要有換囚…我們期待此事。」

換囚預料會在分離派重鎮頓內茨(Donetsk)的戈利夫卡鎮(Gorlivka)附近進行。頓內茨的代表莫洛佐娃(Daria Morozova)表示,頓內茨和同為分離分子盤據的盧甘斯克州(Lugansk)將接收87名囚犯,他們則會把55人交給基輔當局,作為交換。

但許多烏克蘭民眾擔心,當局同意釋放鎮暴警察,換囚代價未免太大。

2014年有100多名示威者遭鎮暴警察擊斃,這些受害者家屬本週在公開信中警告澤倫斯基,釋放鎮暴警察,可能引發「示威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