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百中學生集會 不忘抗爭初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週六晚,香港元朗區13所中學的學生,在天水圍銀座集會,主題為「延續革命,毋忘初心」,數百名人士與會。

週六晚,在天水圍銀座,參加集會的中學生自備memo紙,用連儂牆表達抗爭心聲,延續革命、毋忘初心。

集會邀請中學生、急救員、中學老師、候任區議員等上台發言。中學教師吳美蘭表示,香港流水革命後她經常失眠,由於港府不斷對教育界施壓,自己常常獨自出來參加抗爭活動。

吳美蘭老師:「現在做老師站出來講話,未必容易。從六四民運到現在,我很幸運我們這些『死剩種』,永遠都毋忘初心。就是我們的良知和良心,追求民主的訴求,無論你給多少錢我,我都不會收聲。」

她表示,身為老師不會做違法的事,就是儘自己所長,參與運動。

吳美蘭老師:「都是那句話,自己崗位能做到甚麼的,我儘量做,所以我每次都是孤身上路。我就是用儘自己的所長,就是自己那把聲音。光復香港。」

中學生們表示,不會忘記自己參與運動的初心。

王同學:「最早的時候是撤回送中條例,以及追究警暴,我的初心是這個。可以變回我們原來的香港,不再受到中國的控制,不再受共產黨的控制。」

郭同學:「我一開始是7.12事件(元朗恐怖襲擊)引發,本身我是很淺黃,對六月份的反送中條例不關心,但我見到7.12,當時我在附近,見到黑社會好像要打我,殺了我這樣。」

郭同學說,9月中旬15歲女生陳彥霖死亡案讓他很傷心。

郭同學:「因為我認識她,我見到她走了……真是很傷心。開始以為是一個同名同姓的人,但是fact check過,發現是她。但如果要幫她找到真相,首先我們要落實到真正的雙普選。」

現場有學生樂隊獻演《試問誰還未發聲》、《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與會人士亮起手機電筒,再次高呼口號。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