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聖誕禮物」 美遣四架偵察機嚴密監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25日美國在朝鮮半島上空出動了四架偵察機,因為朝鮮威脅要給美國一個「聖誕禮物」。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關係高度緊張的今天,許多人確信這個「禮物」是幾顆遠程導彈的試驗。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航空追蹤人士稱,美國25日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了四架偵察飛機。在此之前,朝鮮威脅說,除非美國在與朝鮮的無核化問題上讓步,否則它要給美國一個「聖誕節禮物」。

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於2月舉行的二次峰會無果而終以來,旨在朝鮮無核化的談判一直停滯不前。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美國在24日和25日早些時候,在朝鮮上空出動了RC-135W(鉚釘接頭)、E-8C、RQ-4(全球鷹)和RC-135S(眼鏡蛇球)等四架偵察飛機。報道確信,這四架飛機已經在朝鮮半島內和周圍領空執行完了任務。

報導稱這次行動是不同尋常的,它顯示出美國對朝鮮威脅的回應。報導說朝鮮也在一個衛星站點進行了兩次火箭發動機測試。

來自軍事方面的消息人士向新聞媒體證實,韓國和美國已經加大力度,應對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或其他武器的威脅。

「我們密切關注朝鮮的軍事行動。」其中一個不願透露姓名的軍事方面消息人士說。

川普說,美國將應對朝鮮威脅背後的任何計劃,他開玩笑地說:「我們會發現禮物是什麼,並且我們會很成功地處理它。」24日他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度假勝地說,「或許是一個好禮物,或許是個花瓶。我可能會得到他贈送給我的很好的禮物。天知道呢,很難說的。」

「讓我們看看將發生什麼事。人人都為我感到驚訝,但是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當他們出現時,我會處理它們。」 川普24日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告訴記者。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