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美國全面抗共人物系列 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

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回顧美中關係40年 美國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失望 警醒歷史教訓不要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2019年就要過去了,回首這一年美中之間發生的大事件,不難發現美國「全面遏止中共」已經成為主旋律,無論是在經濟、科技,還是全球的政治影響力,美國突然警醒,走向與中共全面戰略競爭化的道路。

2019年也是美中建交40周年,雙方慶祝氣氛全無,對抗對立的態勢則不斷升級。網上有分析說,美中之間,一個代表自由民主、一個代表極權專制,已然引領全球進入新的冷戰時期。那麼是誰在背後推動美國政界警醒中共的威脅呢?以後的節目中,如果當天沒有什麼突發的新聞大事件的話,我將和大家逐一的介紹美國這方面的政界和學術界的人物。

作為這一系列節目的開篇,我們要介紹的是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這位亞太助理國務卿軍人出身,長期在美國空軍服役,有超過35年的資歷。2015年以準將軍銜退役。他還是精通多國語言的語言專家,會中文、韓文和日文,在被川普任命之前,史達偉擔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夏威夷總部的中國戰略焦點小組組長和夏威夷東西方中心的客座高級官員,還曾擔任過五角大樓聯合參謀部亞洲政治軍事事務副主任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武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