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的解體可能快速發生?

2019年歲末,中共的解體,正成為一個熱門話題。

12月21日,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在曼哈頓舉辦「決戰2020 時事論壇」,旅美政論家陳破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川普華裔籌款官樓新躍、美國艾德菲大學政治學教授王維正、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美國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副教授章天亮,應邀發表了精采演講。

相關視頻:

7位嘉賓對中共面臨的危局進行了深入解讀。章天亮演講的題目是「我們應該為中共垮台做哪些準備?」

不久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鮑爾說:「我們收到中共政府內亂和中國一些地區反對中共政權的報告。」鮑爾認為,中共的解體可能以非常快的速度發生。

那麼,中共真的到了最後解體的時刻嗎?答案是肯定的。

中共已經四分五裂

中共獨裁者毛澤東家族,因其孫子毛新宇落選十九大代表,走向衰落。1997年鄧小平去世後,在江澤民打壓下,鄧小平家族開始衰落。2018年5月10日,鄧家女婿吳小暉被判刑15年後,鄧家與當權者漸行漸遠。中共以「文革」手段對《炎黃春秋》「奪權」後,曾擔任該雜誌副社長的中共黨魁胡耀邦之子胡德華,與當權者分歧日深。1989年「六四」屠殺後,時任中共黨魁趙紫陽下台,被軟禁16年直至去世。趙紫陽家族與當權者早就疏離。

2013年至2017年中共政局的主線,是所謂「習江鬥」,即現任中共黨魁與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之間的權力爭奪戰。雖然中共十九大前,習江達成妥協,但是,雙方矛盾不可調和,被習整肅的江派人馬,個個都想要了習的命。近兩年,先後有人傳前中共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將出任西安市委書記、大連市委書記,至今,這些傳聞全落空。

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來被關進秦城監獄後,薄家與當權者反目;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因與薄熙來交好而失勢。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因涉吳小暉案死時不蓋黨旗與中共決裂。據胡德華講,一次聚餐,贊成普世價值的秦曉與贊成當權者的孔丹大吵起來。秦曉說,百姓的呼聲你們真的就不知道,真的就沒聽見?聽見了也還能那麼平靜那麼無動於衷嗎?

孔丹大怒說,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產黨下台嗎?你還有沒有信仰?秦曉說,你把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國去,你有信仰嗎?孔丹是原中共中央調查部長孔原之子,秦曉則是原中共科學院黨組副書記秦力生之子。

另外,地方諸侯不買中央的帳等現象也大量存在。

中共經濟面臨崩盤

2018年爆發的美中貿易戰,將過去幾十年中共經濟的深層問題都打回原形。股市、匯市、樓市、出口、投資、消費、國家債、地方債、企業債、家庭債等,每一個問題,都像一顆定時炸彈,隨時可能爆炸。民企被接連不斷「割韭菜」,危機四伏。

當下中國銀行最火的業務是換外匯,尤其換美元,接著是匯出外匯,匯出美元。早前有日本媒體報導,10年間中國人以「螞蟻搬家」的方式,從大陸成功搬出1萬2,000億美元。據專家分析,中共的債務與外匯儲備相抵,外匯儲備不是零,而是負數。

中共貪官及資金外逃嚴重。據維基解密爆料,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有大約5000個帳戶,2/3是中央級官員。部級以上和中央委員,幾乎人人有份。

2002年之後在香港工作過的中聯辦、港澳辦、國台辦、統戰部局級官員,甚至副局級官員,大多有瑞士銀行帳戶。

中共黨文化步入絕境

從中共老祖宗馬克思那裡繼承來的黨文化,其實質就是「假、惡、鬥」三個字。

就「假」而言。誠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所說,全世界都知道中共是騙子。

就「惡」而言。2019年,內外交困之際,中共在毀滅中國人對神的信仰方面已到了瘋狂的地步,爆炸、拆除、毀壞神像事件遍及全國。中共對香港持續半年多的暴力鎮壓,將香港變成警暴橫行的城市。德國戰地記者Enno Lenze稱,港警比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還可怕。

就「鬥」而言。2019年,中共高層鬥得你死我活。9月3日,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發表講話,關鍵詞,就是「鬥爭」。新華社發的2000多字通稿中,「鬥爭」一詞出現50多次,稱中共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軍隊、香港、澳門、台灣、外交、黨建11方面,都存在「重大鬥爭」。鬥的結果是:國內,滿眼是敵人;國外,敵人遍天下。

「上級壓下級,一級壓一級,一直壓到種田的;下級騙上級,一級騙一級,一直騙到總書記。」這個順口溜,正是當今中共黨文化的集中體現。

到了2019年,中共騙來騙去,把自己給騙了。比如,中美貿易戰,一次又一次誤判;香港區議會選舉,完全誤判;內政外交港澳台,沒有一件順心事。

反迫害大潮席捲全球

2019年,反中共迫害的浪潮,從香港到台灣到世界各地再到中國大陸,正呈高漲之勢。

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中,蔡佳鏗以「驅逐共黨 光復香港」,「天滅中共」作為選舉主張,出選沙田區議會烏溪沙選區,最終贏得選舉,堪稱一個奇蹟。

10月22日,香港選舉主任給蔡佳鏗去信,要求解釋他的選舉主張。蔡回應稱,「天滅中共」是宗教信仰的譴責詞,類似天譴,是說中共在國共戰爭、反右、大躍進、文革等禍害,令近8000萬中國人死亡,罪惡之大,是有報應的。

至於「驅逐共黨,光復香港」,根據中共說法,港府中是沒有公開的黨組織的。中聯辦只是充當聯絡香港與北京的角色。因此,這句口號是要求中共黨組織及中聯辦約束自己,遵守《基本法》,讓香港人依法高度自治。

香港處在中共「虎口」裡,蔡佳鏗竟以這樣的選舉主張當選,說明中共在香港多麼不得人心。

中共對香港人的打壓直接影響到台灣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正成為許多台灣人的共識。港台人的覺醒,不斷激勵中國大陸的新疆人、西藏人、基督徒、民運人士、人權律師、大學師生、失業工人、失地農民、退伍軍人、上訪民眾等的抗爭。

從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至今,全世界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堅韌反迫害20年。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有史以來第一次將中共反天、反地、反人類、反神佛的邪惡本質,揭露得淋漓盡致。

由此,全球興起一股退出中共黨、團、隊大潮。到目前為止,已有3.48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三退」大潮被認為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精神覺醒運動。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正義力量圍堵中共

自從馬克思發表《共產黨宣言》以來,哪裡出現共產黨政權,哪裡就出現大屠殺、大破壞、大饑荒、大災難。

30年前,分隔東方與西方的柏林牆倒塌,蘇聯東歐各國共產黨政權相繼垮台。這是自由世界對抗共產主義的一次重大勝利。

到了2019年,世界上最後一個最大的共產主義政黨——中共,已陷入全面危機中。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對中共「假、惡、鬥」的本質認識得越來越清楚。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反覆表明他堅決反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認定中共是美國的頭號對手。美國副總統彭斯兩次就中國問題發表重磅演講,從價值觀的高度,對中共與自由世界作了區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將中共與中國、中共與中國人民作了區分;美國國會兩黨絕大多數議員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堅定站在香港抗爭者一邊。

中美貿易戰已擴展到科技、間諜、軍事、台灣、香港、新疆、西藏、人權、宗教、意識形態等領域。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歐盟28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等,以不同方式,加入反中共陣營。

中共解體可能快速發生

不久前,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林蔚透露,一位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曾坦率對他說:「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

10月,中共四中全會期間,傳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從京西賓館跳樓身亡。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披露:「中共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僱了一架私人飛機,上面聽說裝了黃金、美元、歐元等,飛到柬埔寨去了。」11月,中共特工王立強向澳洲投誠;中共高級特工向心夫婦在台灣被扣查;中共大量內部文件外泄。

12月,幫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等家族向海外轉移資產的神祕紅三代Michael P. Xu被曝光;在澳門,當習近平與眾多中共高官邊拍掌、邊高唱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既不拍掌、也不開口,雙手交叉在胸前,表情淡然。其肢體語言將他內心不認同中共禍亂香港的做法表露無遺。2020年1月11日,台灣大選結果,可能與中共意願相反。

豬年豬瘟大爆發,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無一倖免;鼠年未至,鼠疫先至。

中共這艘破船已千瘡百孔。2020年,可能有更意想不到的驚濤駭浪,正等著中共。

中共的解體,可能因某一具體事件引發全局巨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