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首超9000點 川普股市遠超歷任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週四(12月26日),華爾街股市再呈空前繁榮,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composite)首次突破9,000點大關,其它主要指數也正以最好的紀錄走向年末。

週四收盤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提高了0.78%,高達9,022點,創下歷史新高。

截至週四,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已連續上漲11天,這是自2009年7月以來的最長增長期,且首次突破9,000點大關。

去年8月27日,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首次突破8,000點,而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Alphabet公司等科技巨頭的增長幅度最大,其中一些科技巨頭的收益使該指數在今年迄今為止已產生約36%的回報率。

週四,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也在早盤交易中創下了3,235.46點的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上漲了大約77點,達到了28,596.22的峰值,然後趨於平穩。

根據貝斯波克投資集團(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自1928年以來的數據,從川普當選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回報率已超過50%,是歷屆總統任期第三年的平均市場回報率(23%)的兩倍以上。

川普上任後,美國經濟一直呈強勁增長態勢,而股票市場是最為敏感的經濟晴雨表之一。

貝斯波克投資集團的數據顯示,美國總統任期的第四年,股市增長時間超過66%,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平均回報率為5.7%。

如果以此為參照,可以預測,川普經濟的股市將在2020年再創佳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