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載100人客機撞民宅 至少14死3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12月27日早上,哈薩克斯坦Bek Air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00人的飛機起飛後不久,在阿拉木圖附近墜毀,目前已知至少14人死亡,35人受傷。英媒稱,飛機失事地區有濃霧。

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Almaty)市機場方面表示,當地時間12月27日早上7點22分,(北京時間9時22分),Bek Air航空公司執飛阿拉木圖至努爾蘇丹的Z2100次航班在起飛階段墜落,航班衝破混凝土圍欄並撞入一棟2層樓建築,所幸沒有起火。

有報導說,失事航班上共載有95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也有報導說,機上載有93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

航班實時信息網站Flightradar24預計,飛機8時40分降落。目前已導致至少14人死亡,35人受傷。

一名前往機場的路透社記者說,飛機失事地區有濃霧。機場方面表示,墜毀飛機上的倖存者正在撤離,緊急服務正在現場急救。當局稱,將設立一個特別委員會來確定墜機原因。

Bek Air於1999年成立,是哈薩克首家廉價航空。失事飛機型號為荷蘭Fokker 100支線客機。Fokker 100早於1997年停產,製造商福克亦已結業,福克客機其後逐漸退出歐洲市場,但其中不少轉售到中亞、大洋洲等地服役至今。

哈薩克斯坦民航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架飛機前往首都努爾蘇丹,飛機起飛時失去高度,先撞上一個水泥圍欄,然後撞上一幢小建築物。

據悉,這架飛機屬於哈薩克斯坦航空公司Bek Air,該公司運營著福克100噴氣式飛機。航空委員會表示,他們將暫停所有這類飛機的飛行,等待調查。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相關責任人將依法受到嚴厲懲罰。」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